04 April, 2009

清明节

每年的这个时期
亲戚好友都会回家乡扫墓拜拜之类的
大概只有我 还会在雪州 没有地方可去
连家乡也在雪州

有时候反而会羡慕其他人可以去扫墓

而我
没有墓可扫
爸爸那边的亲戚 我有多久没见过了?
连自己亲生的爸爸.. 有多久没见过了?
8年? 9年? 我自己也不知道了
仿佛连他的样子也已经模糊


身为孙子的我
奶奶去世了2年的消息 竟然今年才知道

当奶奶还在世上的时候
新年期间曾经打电话叫我和哥哥回去
可是.. 我们俩并没有出现
我, 后悔了 却已来不及了
现在也没能去拜拜, 给她老人家上过香
我知道我的不孝, 只是我有我的苦衷
我相信她老人家不会怪我的

虽然小时候也不常到他们家..
但是... 我
记得奶奶以前很疼我, 称赞我乖
记得爷爷也很疼我,把他收藏的茶壶送了给我
记得爷爷奶奶的家 外面有个木搭的亭子 种满了花
踏进门口有一张圆圆的木桌子
转个弯 会看到厨房和吃饭桌
还有一个阁楼放杂物
厨房的旁边有空地 养了几只狗

唯独是他们的样子, 我记不住
也没有他们的照片
只记得 爷爷奶奶大寿的时候
有很多人一起庆祝
会有很多堂兄弟妹在一起 很开心



回忆
, 停留在10岁
没再更新了..
奶奶 对不起

1 comment:

weipeow said...

*pat pat* 帮你拍拍肩膀